我校在部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2013-10-17           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3


1016日,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座谈会,交流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对做好向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过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我校与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大等8所高校做了经验交流。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到了承上启下的时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领导带头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好民主生活,把握会议的方向,切实把“四风”问题抓实抓透,搞好谈心活动,把问题的根源挖深挖透,切实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用好用活。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汇报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建议。他提出,要对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做正确理解,在端正动机、提高觉悟的同时注重融合中西文化的优良传统,避免“好人主义”和“斗争哲学”这两个偏向;要对民主生活会的条件做精心准备,抓好“谈心交心”和查摆问题专题讨论会两个环节;要对民主生活会的收获做认真落实,切实兑现民主生活会的承诺,展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