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3-11-19           宣传部         浏览次数 170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内容,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根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上海市委相关通知精神,经教育部党组批准,1115-16日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每位校领导进行了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的谈心,每位校领导之间也开展了普遍的谈心交心活动。所有校领导的自我批评材料和对其他校领导的批评意见都群发到了班子成员的邮箱。这些都为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形成为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个显著特点。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会议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促使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促使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教育部第四督导组组长朱正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督导组副组长徐大平、王鲁新,成员钟一彪、杨毅仁、熊双林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调研员王红恺,上海市教卫纪工委副书记张一群到校指导。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的所有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童世骏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对学校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做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会场发言气氛热烈、融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聚焦“四风”,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工作岗位,从推进学校发展、加强班子建设、建立体制机制和促进个人发展等方面,对照广大师生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的意见,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朱正昌代表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高度评价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讲话

朱正昌代表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华东师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具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主题明确,剖析问题深刻;二是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增强班子团结、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提高了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使华东师大领导班子团结民主的好传统提升到了一个新境界,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今后班子作风建设和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大的勇气攻坚克难,力争在推动学校发展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二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思想武器,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开展好“回头看”。

许涛对朱正昌所作评价表示完全同意。他认为,华东师大领导班子团结和谐,体现了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了师大人的精气神,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华东师大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童世骏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对督导组对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民主生活会后,将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特别是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计划,扎实推进落实。对于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要集中治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师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