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与云南大学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2019-10-17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192


近日,我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一行赴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学习调研,并与云南大学工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

会上,双方支部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曾在我校工会挂职的云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支部书记刘绍兰介绍了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云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她指出,工会人的初心就是认真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把广大教职工团结起来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好学校的中心工作。

我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前身学校之一大夏大学在抗战时期也曾有西迁贵州办学的历史。西南联大为战时、战后我国的复兴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严谨勤奋的治学精神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一个个读书不忘爱国,爱国不忘读书的联大青年,被历史铭记,也被我们怀念。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把它作为我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按照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积极作为。

调研期间,支部成员前往西南联合大学旧址感悟历史、缅怀先烈,参观了“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闻一多先生衣冠冢、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等历史遗存,睹物思人。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联大师生不仅要躲避日机的轰炸,还要在物资匮乏,办学条件简陋的情况下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他们乐观向上、负重进取、崇尚真理、追求真知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碑前鞠躬行礼,缓缓绕陵一周,表达缅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