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工作动态

大夏大学建校百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暨“强国建设、我们何为”主题座谈会在贵州举行

2023-07-23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9


undefined

华东师范大学捐建“赤水一中心理健康中心”揭牌仪式

7月22日上午,纪念大夏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强国建设、我们何为”主题座谈会在贵州省赤水市第一中学举行。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战勇,赤水市市委书记汪能科,遵义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小洪,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部分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校友企业家代表,赤水市教育条线同仁,华东师大中层正职研修班部分学员出席活动。

undefined

贵阳大夏大学一九四一年毕业班合影

抗战期间,华东师大前身学校之一的大夏大学在黔八年,成为抗战时期最先入黔、驻黔最久、与本土联系最密的西迁高校,对贵州文化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为迎接和纪念大夏大学建校100周年,特别是纪念大夏大学在贵州省、赤水市的办学历程,推动华东师大与贵州省、赤水市的合作再上新台阶,雷启立宣布了华东师大拟于今年到明年陆续开展的九项系列活动,并现场举行系列活动之一,华东师范大学捐建“赤水一中心理健康中心”揭牌仪式。

汪能科、曹友谊为仪式揭牌,赤水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赤水一中党委书记何勇,赤水一中校长苏明刚;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李群共同见证。

7CB35

纪念大夏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代表还参加了“强国建设、我们何为”主题座谈会。会上,校地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雷启立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与贵州省合作交流总体情况,他指出,贵州和赤水与大夏大学、华东师大这份经历了战火与时间考验的深情厚谊历久弥坚。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陆续与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搭建校地、校校等合作发展平台,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希望大家能以此座谈会为契机,将华东师大与贵州、与遵义、与赤水的校地合作进一步拓展和延伸。

5AD07

雷启立介绍华东师范大学与贵州省合作交流总体情况

战勇介绍了省教育总体发展情况,希望华东师范大学能与贵州省继续深化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校地合作等方面,探索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的全面合作,实现教育信息互享、干部互派、师生互访、学术互通等,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531FC

战勇介绍省教育总体发展情况

汪能科在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难点时,着重介绍了赤水在地理结构和历史人文上的优势和特色,围绕“竹、药、醋、酒、游”五个赤水市特色产业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双方未来合作方向提出展望。

53B2B

汪能科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难点

在充分了解合作背景和当地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与会嘉宾就如何做好“对接服务,提升共创”,促进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座谈交流,并在教育综合改革、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城市发展规划等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对当地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形成了一些可以逐步落实的方案和举措。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赤水一中,了解大夏大学西迁赤水的办学史和学校发展史,并参观华东师范大学捐建的赤水一中心理健康中心。

89688

此次活动同时作为华东师范大学中层正职研修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暑期读书班“传承振兴”主题现场教学活动之一,之后研修班学员还赴四渡赤水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