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工作动态

激荡创新思维,提高谋划水平——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2021-11-10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7


为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推动副职干部创新思路,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服务好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事业大发展,114日,由校党校常务副校长韩春红带队,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员一行近30人,赴上海天文馆、张江科学城展示厅、张江人工智能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得到张江科创中心、上海天文馆的大力支持。

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上海科技馆天文研究中心主任林清就上海天文馆的建设思路、筹建准备、未来发展等内容和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王小明介绍了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天文馆“三馆合一”的大科普格局,以及上海天文馆的建设理念、内容展示和辐射作用。他指出,上海天文馆力求在体现时代特征的同时,用新兴技术解读宇宙之奥秘,为观众带来“三好”的沉浸式体验,即“好看”“好玩”“好奇”,更好地发挥展馆的教育展示作用,引领公众发现星空之美、天文之美和宇宙之美。林清则具体介绍了上海天文馆的设计思路,即以“连接人和宇宙”为主题,以“塑造完整的宇宙观”为愿景,以“激发人们的好奇心”为使命。

王小明致辞

林清介绍上海天文馆

与会人员合影

在上海天文馆,学员们进行了一场多感官探索之旅,全景式了解宇宙的浩瀚图景,触碰当代宇宙学的最前沿,开拓了眼界,也体验到了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场馆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

参观上海天文馆

此外,学员们重走总书记考察张江科学城展示厅之路,了解了科学城的发展历程、规划建设、科研特色等情况,参观了大科学设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创新生态等展区,感受各领域的多个重大科技领先成果在服务上海、服务国家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实际成效;参观了人工智能在制造、医疗、金融、交通、能源等行业的最新应用场景及上海企业和院校的创新产品,感受了“更强脑”“超算力”“中国芯”的强大力量,重点学习了解了上海在全链条智能生产新模式、全流程医疗健康新服务、全方位城市治理新协同、全场景技术融合新赋能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绩,领略了在党建引领下科技创新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无限想象。

在张江科学城展示厅前合影

参观张江科学城展厅

参观张江人工智能馆

在张江人工智能馆合影

学员们表示本次现场教学对于学员们“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地开展工作有所启发,未来将努力践行新思想、新使命,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升自身原始创新力助力学校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