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4-03-28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数学馆西106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江若莹主持。

会上,王长波传达了学校书记例会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重要条目。他表示,面对国际国内日趋复杂的形势挑战,党员干部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做网络阵地的守护者,做网上群众路线的践行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挥专业所长讲好中国故事;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新要求,强化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形势心中有数、学习行之有效、责任扛稳扛牢。他结合学校党委2024年组织工作要点,布置本学年党建工作,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凝练擦亮党建品牌,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

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情况,并围绕区域化党建联建、理论学习创新、朋辈帮扶活动等,对新学期组织生活安排进行汇报交流。

专题学习环节,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探讨交流。

聚焦人工智能赋能产学研发展、华东师大“数智跃升计划”等重要议题,与会同志分享思考体会和实践经验,一致认为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将为高校改革发展增值赋能,要拥抱变化、“顺势而为”;要以学校“数智跃升计划”为重要依托,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的转型升级。

王长波在总结中表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落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举措和具体实践,特别是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数据学院全体师生要充分领悟“数据”这一生产要素的科学内涵,找准新赛道,持续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要在已有基础上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联建,并聚焦学校“数智跃升计划”探索“智慧党建”发展道路,利用专业技术赋能党建工作,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在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