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党委、传播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4-03-28           音乐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传播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委、中国致公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广西大学校长助理(挂职)张文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和思考。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音乐学院、传播学院、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成伟主持会议。

张文明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自身研究提案等方面内容,着重围绕召开时间、2024年新变化、两会主题、核心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等分享了履职和学习体会。他指出,两会关注中国式现代化,聚焦国家层面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总体非常朴实,并提出了数字安全、低空经济、经济发展“新三样”,“新质生产力”,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等“关键词”。作为高校社会科学研究学者,政府工作报告中关注教育、科技和文化等方面问题,包括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数字教育和应用型人才等,为今后的工作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导和实践指导。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还关注留学回国人才政策分析和在数字技术为基层减负等议题,并做相关提案。

张文明表示,两会关键议题均为民生问题,会议过程简朴、高效,注重实际效果,要持续关注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将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相关文章: